lucky

关于婚姻的电影

      今年受了别人的刺激以及自己的需求,看了一些电影去了解婚姻,看完以后不可能大彻大悟,但内心通透了一些,以下是影单:
《婚姻生活》(1973)
《我的国王》
《45周年》
《爱情赏味期》
《东京女子图鉴》
《关于我母亲的一切》
《回归》
《将来的事》
       目前只有这么多,还有几部电影(包括电视剧)打算看,比如《完美陌生人》、《志明与春娇》等等,虽然只有8部,但是让我产生了非常丰富的感悟,仅用文字无法表达我内心的震撼和思考。我把它们推荐出来,是因为它们有许多共性,基本上可以找出婚姻的一些普遍的规律,当然这不是全部,电影使人产生共鸣,但无法包含所有情况,而人又是多种多样非常复杂的。推荐一看,看完以后,可能会冷静地反思自己的经历,更加理智地看待爱情和婚姻,使心境平和。

      《关于我母亲的一切》、《回归》、《将来的事》可能更倾向于对女性之美,女性精神独立的探讨,非常值得一看。

      《东京女子图鉴》虽然是电视剧,但不长,讲的东西特别现实特别好,强烈推荐。

      结合我以前看到的影评,我不记得是从哪里看到的了,这里说一下大概的意思:一是女人在婚姻结束后会继续成长,走向精神独立;二是女人为在男人身上寻求拯救而结婚,结果发现他救无法实现,只能依靠自救,所以获得了真正的独立,我把这看作对女性自我发展的一种解读,当然它也可以看作对婚姻的一种解读,无论如何,这些话值得思考。

      当然,不建议感情好的人一起看。

      我认为,面对现实不是让人难过的事,反而会使人有改变,有成长,虽然过程是痛苦的,但能改变人的生活。

      欢迎大家推荐电影,不足之处望指正。

      《婚姻生活》(1973)在土豆视频中可以看,网盘里的字幕有问题,其他的在网盘里找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